Utopia Ⅲ

#啰嗦×你


#无体型差,私设有,大概是地球送到赛博坦某大学的交换生?


GO↓


  “听我说。”


  我撑着脑袋看他,他也撑着脑袋看我。


  “行,你说。”


  “我觉得,既然是电影首映日不去看肯定亏大发了,再说这次可是极速包电影票钱你得知道占他这种抠门鬼便宜的机会少的不得了。你来赛博坦也才两年多那么一点点不如趁机了解一下… …咱们这里的风土人情?呃是这么说吗,不管了,我就是觉得你有必要和我们一起去。”


  我笑了,伸出手想摸一把他长得像大翅膀一样的角徽,听说那里是赛博坦人的耳朵,摸一摸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他却猛得往后仰躲过了我的手。


  “呃… …别动我接收器。”


  他低着头摸了摸鼻子。


  “?为啥”


  “可能我… …比较敏感吧!对,就是这样。”


  “?噢… …”


  “你到底去不去啊这次不坑极速一笔真的亏死啊你真的真的不考虑考虑?”


  “去。”


  我埋头收拾书包,随口应着他。


  “?你说什么”


  我把包甩在课桌上,扯下皮筋重新整了整头发,他突然伸手过来把书包提在肩上,再走回自己的位置收拾东西。


  “… …你拿我包干什么?”


  “怕你跑了。”


  “?”


——————


  啰嗦,号称全赛博坦跑得最快(嘴也很快)的tf,火辣(划掉)的身材加上一身蓝色涂装和外向型的性格,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最显眼的那一个——我刚来这里全校师生欢迎的时候就已经清楚这一点了。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无法理解为什么当初要全校师生列队欢迎,虽然说我是首个外星交换生,这样未免过于隆重,难道是赛博坦的礼节?


  大可不必。


  啰嗦其人,人品不错,因为性格开朗直率所以人缘很好,当然,其中也有他以往获得的各类成就有关。几乎所有关于跑步的比赛项目他都会参加,运动会一哥,男女粉丝无数。不过赛博坦居然没有私生饭之类的狂热粉丝跟踪他之类的事,在这里当国民偶像好像也挺不错的哈。


  他还挺热心肠的,在我初来乍到站在宿舍楼底下东张西望不知道去哪里找饭吃时突然出现拽着我就往校门口跑,然后给我点了一盘人类吃进肚子里估计会就地身亡的能量块(… …)。


  极速,挺憨厚的一小伙子,就是脾气不太好,一点就着,目前人气仅此于啰嗦,不过还是被甩了一条街。他是个被戏称为万年老二的悲催小伙子,和啰嗦是死党关系,我每天听这两个对呛起来像极了小屁孩的成年人吵架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可怜的极速比赛抢冠军抢不过就算了,吵架都得我帮着插两句嘴才能勉强压啰嗦一头。


  我挺同情他的,但就算这样我也不会放过任何可以坑他的机会。


  不愧是最著名的导演惊天雷,他的电影首映日这天电影院都快被挤爆了——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我们可爱的工具人啰嗦同学了,咱都知道他的粉丝多到不行,这个时候只要大喊一声“啰嗦!”之类的话人群就会停止喧闹同时往大门口看。


  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了,蓝色的tf被人海包围在中间的小区域,我幸灾乐祸地看着他机械地重复着接本子,签名,道谢,递回本子的动作,顺便无视了他委屈的小眼神,笑嘻嘻地和极速一起买票去了。


  “姑娘,我看你和啰嗦一起进来的,我这边还得守着岗位… …待会帮我要张签名行吗?”


  售票员把票递过来,把头低下隔着窗口对我说。


  “啊…  …没问题。”


  鬼知道我哪来的勇气就这样一口应下了…?


——————


  我还是得说一句,不愧是惊天雷导演出来的电影,就是和别的人不一样,觉得电影无聊至极如啰嗦都能耐心地从头看到尾(如果忽略他中途打瞌睡被我捶醒三四次的话)。


  顺带一提,他刚才揪着极速问他的饮料是不是被他偷偷喝了,其实是我一个手滑给打翻之后毁尸灭迹了。(挠头)不过他还真是睡瞌睡给脑袋睡晕乎了,他坐我左边,极速坐我右边,他哪来的机会偷喝。


  突然从乌漆墨黑的放映室出来,我的眼睛还有些缓不过来,走路都脚步虚浮差点一头栽进旁边的垃圾桶,得亏被啰嗦拉住了胳膊,在把头塞进去之前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在原地刹车停住。


  我:(地球脏话)


  啰嗦:?


  极速:?


  路人:???


  我:… …没事了,走吧。


  我得承认,是我高估了我自己。电影院里面和外面的光线亮度差别也不是一般的大,我出门时还在扭头和极速交流剧情理解,脑袋还没反应过来之前眼睛就被外头的光先花成了黑白电视机的卡屏时间。(没这么夸张)


  我感觉极速同学好心地伸了一只手想给我遮遮光结果半路被啰嗦打飞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超大的不知名垫板。我躲在垫板下头缓了缓才能看见东西… …


  不是垫板,是一整个人,一身蓝色,就站在我面前,还象征性地伸手虚挡在我额头上。


  “?你干嘛的”


  “遮光啊?”


  “人型遮光器?”


  “… …算是吧。”


  “极速呢?”


  “走了啊。”


  “?”


  这就是你明目张胆当街耍流氓的原因吗?这得亏刚进来时都签了名,要不然这会得被围观导致街道堵得水泄不通。


  “算了,来签个名,我给售票员送去。”


  “?噢”


  ——————


  我握着售货员当作谢礼的赛博坦货币(还没记住叫什么名字)蹦蹦跳跳地去买了一杯特制的仿地球奶茶,赛博坦人虽然能喝,但对他们来说没什么营养,味道也不是很好,因此买的人很少,这类店铺主要还是开给来赛博坦的地球人。


  “来一口?”


  “这玩意又不好喝我才不要,你还是自己喝着吧。”


  不要拉倒,还不是看你突然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挺可怜的才会想到先给你来一口,要我愿意分享奶茶可是超级难得的,你还不给面子。


  “然后呢,你还想去哪里?”


  我正一门心思地嚼着椰果,他突然戳了戳我。


  “不知道啊,不是你找我来看电影吗,既然看完了那就回家吧。”


  “这么早回家也亏了,我还是觉得应该找着什么东西玩。”


  “赛博坦有游乐园吗?”


  “有啊,走走走我带你去。”

 

  ?你哪来的自信我一定会去?凭你帅吗?


——————


  赛博坦游乐园和地球上的差不多,像我完全不能碰的过山车海盗船大摆锤之类的更是一个没少… …毕竟赛博坦人很少有害怕这些东西的,啰嗦就是大部分不怕的人之一。


  我看着他对着高速行驶的过山车眼里冒星星的样子,脚十分自觉地开始往后移,最后看到他有回头扯我去坐过山车的动作,干脆一溜烟跑到旋转木马旁边直接上马开始旋转。


  “你在这里干什么?这东西有什么好玩的。”


  “我我我觉得好玩就行了,要你寡!”


  “你又说地球话。”


  “下次一定忍住… …”


  他眯着眼看了看死死扒着旋转木马不放手的我,若有所思地摸了摸颔扣,我呆滞地盯着他,他也走上来挑了个离我最近的狮子坐下,一人一机就相对无言的看着对方上下“飘动”。


  “好玩吗?”


  “也就那样,只是有点晕。”


  “?你居然会晕乎”


——————


  最后还是没去坐过山车,因为我下了旋转木马就喊肚子饿拖着他就跑去找吃的(虽然拖着拖着就变成了他拖我)。


  吃了饭后天也就黑了,赛博坦这边的夜空和我在地球住的地方完全不同,这边能看到很多很多完全不认识的星星,这边也没有我熟悉的北极星和各种星座。


  我突然有点伤感,我已经离家这么远了,这几年我从来没有回去过,因为完全搭不上回地球的飞船,他们出航时我还在学校里,而我放假时就没有回去的船了。目前来看估计只有在这里上完大学才能搭固定的毕业航班回地球了。


  “害… …想回家了。”


  “… …好,我送你。”


  “啊… …不是这个家,我说地球。”


  他没再回应,只是走过来坐在我身边,手撑在地上仰头看着满天繁星。


  “你是不是在想你的家人?”


  “当然啊。”


  我抱着膝盖坐在那里,下巴抵在膝盖上和他一样看着星星。


  “你知道吗,赛博坦人都没有家人,除了极少数双胞胎,就像飞毛腿和横炮。”


  “我知道。”


  “我挺羡慕地球人的,你们的繁衍方式很有意思。”


  “说起来,人类是挺神奇的。”


  “我也想有家人。”


  他扭头看着我,我歪头看着他。


  他笑了。


——————


  我记得那天晚上我回到宿舍后接到了他发来的消息。


  “想和你分享云朵、晚霞、星星、月亮,或者是一本书上的话,碰巧遇见的人,一切一切的令我惊奇的事物,以及这些背后藏着的话,即我非常喜欢你。”


  哈,真不知道他从哪里找来的地球情话,我以前可是翻到过的。真被狠狠感动了一把啊,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动心,也是最后一次。


  只可惜没机会,我相信以后肯定还会有我们一样的人,事到如今只能希望他们不会被阻挡,可以一直幸福吧。


——————


  “妈妈,继续讲啊,我还想听。”


  我抱着怀里已经七岁的孩子,脑海中仍然在幻想着十多年前就幻想过的事情。我们每天都待在一起,住在地球或赛博坦的某处,就两个人,一直一直在一起,什么事都不用操心,过着曾经我们一同幻想过的生活。可如今我被迫和一个不爱我,我也对他没有感情的人生活在一起。


  终究是幻想。


  那天以后我和他就确定关系了,但除了极速之外没有人知道,在大学的最后三年我都是和他在一起度过的,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有过争吵和冷战,但最后还是没来由地和好。我们都相信对方是自己最好的伴侣,我们曾相信会永远这样度过每一天,我们都曾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不同的物种在一起。


  回地球的那年,他突然告诉了其他人我们两个的关系,不久后我也传了信息给我的家人。事情也从这时开始走下坡路,他还好,毕竟他没有家人,他最好的朋友极速也一直支持他,他不在意任何人对他的看法,他在乎的只有我。


  而我,我不是个高尚的人,我只是个软弱的地球人,我禁不起来自家庭的压力,禁不起任何流言蜚语,禁不起一点打击。


  我放弃了,连一句道别的话都没说就偷偷坐上了飞船。


——————


  “妈妈,你看呀,赛博坦的飞船又来啦。”


  我随口应着,随意地扫了一眼下船的赛博坦人。


  一抹熟悉的蓝色。


  我看到他了,身体不受控制地动了起来。


  我不知道应该跟他说什么,我应该装作没事发生地和他打招呼吗,我这个时候鼓起勇气冲出去又是为了什么,这样做到底有什么意义。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还爱着我,他是不是从那时起开始恨我,他会不会已经有了另一半,就像现在的我一样。


  我停下了,却听到了熟悉的电子音,像多年前一样呼唤着我的名字。


  “好… …好久不见。” 啰嗦。


  “… …”


  他没有说话,径直朝我走来,我落入了熟悉的怀抱,手臂僵硬地摆了两下,最终还是没有回抱。


  “直说吧,我是来找你的,我知道你肯定又想了一堆有的没的破事,我只想说,忘记那些事吧,我们还可以重新开始。”


  我抱起了跟在我后面跑来的孩子。


  “… …这是我的孩子。”


  “没关系,不会让你再为难一次的。”


  我看着他蔚蓝的光学镜,还是和以前那样纯净,带着他独有的温柔。我仰了仰头,把眼泪憋了回去,笑了。


  “值得吗?你这样做。你肯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吧。”


  “… …你还记得我发的第一条消息吗?”


  “‘想和你分享云朵、晚霞、星星、月亮,或者是一本书上的话,碰巧遇见的人,一切一切的令我惊奇的事物,以及这些背后藏着的话,即我非常喜欢你。’。我早就背下来了。”


  “以前是这样,现在仍然是。简而言之,你躲不掉我的,我会待在你身边直到你在我面前安然逝去,再寻找重新来到这个世界的你,你永远跑不掉。这次只是个例外,我的生命长到几乎没有尽头,我有的是时间。”


  他无所谓的摆了摆手,举手投足间满是少年时的神态,表情和细节却完全不同。我在改变的同时,他肯定也在吧。


  我们都变了很多啊。


——————


  “啰嗦。”


  “我在这。”


  我躺在病床上,下午的阳光暖暖地洒在我身上,窗台上他今天早上摘来的栀子花清香随风飘入室内,他坐在床旁削着苹果,我觉得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的场景。


  “快了快了,就快了。”


  “我知道。”


  他还低头削着苹果,皮连在一起,还没断。


  “你不一定要找到我,因为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好,那就试试看谁先找到对方。”


  “哈哈,我赌我赢。”


  “行,我也赌我赢。”


  “我困了。”


   “晚安。”


  眼睛永远闭上之前的那一瞬间,我看见他手中的水果刀从手中滑落,连着苹果的皮也断了。


  怎么可能会有转世这种东西,我们不是都很清楚吗。


  他说想要有个家人,我到最后不还是没彻底成为他的家人吗。


  可惜啦。


【END】




※其实本来是要写甜文的… …但是因为听的歌突然变了调子所以我写着写着也就变了XD。这次没刹住车写得太长了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兴趣看下来,bug挺多的,有空再捉虫吧。真没想到第一次写帅小伙会写刀子(🌿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锁云 | Powered by LOFTER